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歧視女性?地圖搜「婊子」出現女校女宿

一名網友發現,在Google Maps上搜尋「在我附近的婊子」,竟會出現女校、女宿及女裝店。(圖擷取自推特)

一名網友發現,在Google Maps上搜尋「在我附近的婊子」,竟會出現女校、女宿及女裝店。(圖擷取自推特)

2018/11/30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網友日前在閒暇時刻,到Google Maps網站搜尋「在我附近的婊子」(bitches near me)時,竟發現結果全顯示女校和女子宿舍,此事引起許多人不滿,痛斥Google「歧視女性」。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印度網友「trollenku」在推特分享此事後,讓許多網友也好奇嘗試搜尋,結果顯示,儘管居住的城市各不相同,但世界各地似乎都能得出相同結論,網友附近的女校會被標註在地圖上,此外也包括女子宿舍及女性服飾店。

事情爆發後,眾多網友紛紛在推特提出抱怨,「這簡直是性別歧視,也太不尊重人了」、「國際化的平台竟然把婊子和女性畫上等號,真是讓人難過」、「Google,你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會跑出這他O的結果嗎」。

報導指出,另有一派網友則呼籲大家冷靜,因為人工智慧(AI)終究是機器,Google本身有一套演算法,如果經常有人將「女性」和「婊子」連起來搜尋,那麼系統極可能會讓2個關鍵字產生關聯,「那麼錯的到底是誰呢?」

據了解,事後Google Maps已將這項錯誤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