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天天漢堡炸雞、燒烤可樂 少女血液粉紅、血脂超標20倍

2018/11/28 16:19

中國武漢一名17歲少女小錢(化名)3年多來,幾乎每天都以漢堡、炸雞、燒烤為食,且經常喝碳酸飲料。日前因腹痛被緊急送至醫院,抽出的血竟呈粉紅色,瞬間就凝固。(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一名17歲少女小錢(化名)3年多來,幾乎每天都以漢堡、炸雞、燒烤為食,且經常喝碳酸飲料。日前因腹痛被緊急送至醫院,抽出的血竟呈粉紅色,瞬間就凝固。

中國《楚天都市報》報導,13日深夜,17歲的小錢因腹痛,被父親緊急送往武漢市漢陽醫院急診科,當時她的血壓只有80/60mmHg,意識不清、說話含糊,幾近休克。醫護人員檢查後發現,她的血糖嚴重超標,趕緊注射胰島素降糖,但搶救後小錢的血糖依然超標,而血脂更是正常值的20倍。

機器體外循環 濾出脂肪液8000CC

報導表示,醫護人員為小錢做抽血檢查時,發現她的血液呈現罕見的粉紅色,如同混合大量油脂般十分濃稠,並在抽出後瞬間凝固,檢驗機器根本無法識別。在小錢的狀況穩定下來後,醫護人員透過機器在體外循環的方式,幫助她「清理」血液中的脂肪,3天下來,過濾出的白色脂肪液多達8000毫升。

報導提及,小錢的母親因腦中風長期臥床,父親則在外打拚,每個月只能給女兒伙食費。從國三開始,小錢幾乎天天吃漢堡、炸雞、燒烤,並常以碳酸飲料代水。該院醫生表示,小錢本身患有家族遺傳傾向性糖尿病,加上長期攝入高熱量、高糖分的垃圾食物,導致血脂濃度爆表、代謝紊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