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背後捅刀? 俄T-90坦克裝備越南

俄國向越南出售先進的T-90主戰坦克。(彭博)

俄國向越南出售先進的T-90主戰坦克。(彭博)

2018/11/28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陸軍由於坦克裝備老舊,近年決定向俄國採購T-90坦克,有俄媒披露,越南採購的T-90主戰坦克,目前大部分都已交付完成。在越南和中國間存在南海主權爭議的情況下,俄國卻持續向越南提供先進軍備,也讓不少人認為,俄國有著對中國背後捅刀的感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國媒體在11月6日引述俄國官員消息指出,向越南陸軍提供的T-90S、T-90SK兩款最新改進型坦克,大部分交付工作已經完成。2016年,俄國與越南簽署協議,須向越南提供64輛T-90坦克。

報導指出,俄國近年來不斷向越南提供先進的戰機、防空導彈系統、軍艦、潛艇、坦克等陸、海、空軍裝備,在越南曾與中國爆發邊境衝突、如今兩國也存在南海主權爭議的背景下,俄國似乎不在意北京當局的感受。

中國軍事評論網站近日發表文章指出,越南打算把向俄國採購的T-90主戰坦克部署在北方地區,用意非常明確。然而,T-90坦克與中國的99A坦克相比,無論是數量和質量上都無法對抗,這批坦克如果真的面臨戰火,「恐怕撐不到5分鐘」。

俄國的亞太問題研究專家蘇姆斯基(Victor Sumsky)認為,俄國同時向越南、中國提供軍備,並不會導致太大影響,因為中國與越南是「鬥而不破」的關係。「這是兩個社會主義國家,它們都知道自己的社會制度是世界上僅存的少數幾個,一旦衝突過頭,任何一方的社會制度的變化,都會對另一方的社會制度帶來致命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