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對郭文貴發「紅通」?龔小夏爆:總部從未認可

龔小夏指出,根據美國政府有關部門的說法,對郭文貴的「紅色通報」從未發給美國,形同中國當局的說法有假。(擷自郭媒體網站)

龔小夏指出,根據美國政府有關部門的說法,對郭文貴的「紅色通報」從未發給美國,形同中國當局的說法有假。(擷自郭媒體網站)

2018/11/26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於美東時間20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成立「法治基金」協助遭中國迫害人士,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於22日的社論反嗆郭文貴滿口謊言,更稱郭早已遭到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近日投書外媒,稱郭文貴的「紅通」實際上從未被該組織總部認可。

去年4月19日,時任《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資深編輯東方直播採訪郭文貴,直播途中,節目突然中斷,2人也被停職調查,震驚國際社會。

中國外交部曾稱 採訪郭文貴是干涉內政

龔小夏24日投書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指出,去年4月14日,美國之音中文部推出採訪郭文貴的預告;4月17日上午,大連公安局對當時已在美國生活2年半的郭文貴發出通緝逮捕令;同日,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被中國外交部傳喚,對方官員警告,採訪郭文貴將「干預中國內政,干涉十九大進程」。

4月18日,美國之音的華盛頓辦公室遭中國駐美大使館數十次電話恐嚇;當晚九點,也就是郭文貴接受採訪的前十二小時,中國當局對媒體透露,國際刑警組織已經對郭文貴發出「紅色通報」。

龔小夏:發紅通時 郭文貴毫不知情

龔小夏說,當時她立刻去國際刑警組織網站查證,卻查無任何消息;她請有關記者向法國里昂總部確認,里昂總部的人表示毫無所悉;在採訪直播前,龔小夏的團隊趕到郭文貴家,卻發現郭對此事毫不知情。郭立即打給律師,得到的回答是:國際刑警組織的紅通對任何主權國家沒有約束力。

龔小夏說,419斷播事件後她仍努力尋找真相。她去信詢問國際刑警組織,得到的回函表示,紅通並無法律約束力,該組織也沒有執法權;此外,回函指出,若接到發紅通的請求,經過審查後,該組織會將「紅通」訊息發給190個成員國;若沒有,是因為請求國沒有提出請求、沒有發出針對該人的紅色通報,或者是請求國要求不公佈。

龔小夏:北京當局的紅通 從未得到總部認可

龔小夏指出,根據美國政府有關部門的說法,對郭文貴的紅色通報從未發給美國;國際刑警組織網站也從未出現郭文貴;至於請求國要求不公佈,此說法更站不住腳,因為中國早在去年郭文貴接受美國之音採訪前就把「紅通」消息公佈了。

龔小夏稱,直到今天,1年7個月過去了,北京分部的紅通似乎還是沒有得到總部的認可,諷刺的是,當時如日中天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如今卻已被關押在北京監獄裡,「這樣的故事,最好的小說電影寫手恐怕也編不出來」。

龔小夏(左)、東方(右)去年採訪郭文貴,隨即被《美國之音》停職調查。(擷自Youtube)

龔小夏(左)、東方(右)去年採訪郭文貴,隨即被《美國之音》停職調查。(擷自Youtube)

《環球時報》22日社論指郭文貴早已「遭到國際刑警組織通緝」。(擷自環球時報電子版網站)

《環球時報》22日社論指郭文貴早已「遭到國際刑警組織通緝」。(擷自環球時報電子版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