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慘敗牽動美中角力 香港學者:北京勝利、華府挫敗

國民黨在本次選戰大勝。(資料照)

國民黨在本次選戰大勝。(資料照)

2018/11/2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香港嶺南大學政治教授張泊匯(Zhang Baohui)在《CNN》發表評論,他認為這次選舉影響2020年民進黨選情,若國民黨重新奪回總統大位,將會是北京的勝利,也影響美國華府對台灣和中國的政策。

張泊匯在《CNN》的評論提到,民進黨挫敗,顯現出美中在台灣影響力的消長,對地區穩定和強權政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目前大多數人認為民進黨總統大選也會敗,輸掉2020總統大選,北京將獲得一場重大勝利。

張也認為,民進黨若輸掉總統大選,也意味著川普政府的戰略失敗,川普政府正在推行新的中國政策,過去一年來一直在加強與台灣的外交和安全關係,試圖用最大限度的槓桿來限制中國影響力,對中國敵對立場的民進黨,與華府對華政策形成完美合作關係。

然而,國民黨贏下2020年的可能性增加,無疑是破壞華府對中國的政策,雖然過去國民黨政府與美國的關係也非常好,但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傳統做法,會減低與美國合作對抗中國的動力。

張泊匯認為,台灣是美中兩大強國間,競爭日益激烈的關鍵戰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失敗,帶來了比預期更大的影響,不只是台灣內政,對美中對台政策也產生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