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三角毒品氾濫台灣難辭其咎?泰警:台人改良配方

東南亞「金三角」地區近年毒品氾濫,泰國警方今日表示,「金三角」的毒品問題台灣也難辭其咎。(資料照,法新社)

東南亞「金三角」地區近年毒品氾濫,泰國警方今日表示,「金三角」的毒品問題台灣也難辭其咎。(資料照,法新社)

2018/11/23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金三角」(泰國、緬甸、寮國交界處)地區近年毒品氾濫,泰國警方今日表示,「金三角」的毒品問題台灣也難辭其咎。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警方今日表示,近年來「金三角」的毒品氾濫與台灣製毒師改變製毒配方脫不了關係,台灣的製毒師研發用氰化鈉取代原有配方製毒,但氰化鈉在泰國並未被管制,「泰國相當多工廠都很常用到它」。

由於原料取得容易,毒品生產成本也隨之下降,近年來相當氾濫的毒品「亞霸」(yaba)售價大幅降低到每粒只要100泰銖(約新台幣100元),泰國警方表示,這意味著製毒者就算只有1/5的產量成功流入市面,他們還是能夠賺到錢。

「金三角」的國家之一緬甸,也呼籲其他國家應幫助杜絕製毒原料流入緬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