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殘酷 葉門內戰已致8萬5千名兒童死於饑荒

英國NGO「救助兒童會」指出,約有84701名未滿5歲的兒童因未獲妥善醫療照護、營養不良和飢餓死亡。(法新社)

英國NGO「救助兒童會」指出,約有84701名未滿5歲的兒童因未獲妥善醫療照護、營養不良和飢餓死亡。(法新社)

2018/11/21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內戰自2015年開打至今已超過3年,除了戰火直接造成的人員死傷外,間接導致的飢荒問題也嚴重打擊當地人民。英國慈善機構調查顯示,約有8萬5千名未滿5歲的兒童死於飢餓及營養不良。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NGO「救助兒童會」分析聯合國數據後指出,2015年4月至2018年10月,約有84701名未滿5歲的兒童因未獲妥善醫療照護、營養不良和飢餓死亡,可說是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在聯合國總部談到,葉門饑荒可說是「數十年來看過最嚴重的饑荒」,國內半數人口約1400萬面臨糧食不足問題,古特瑞斯呼籲全球合作,停止葉門戰亂並進行人道支援。

「救助兒童會」地區負責人Tamer Kirolos表示,「這些死去的孩子們承受著極大痛苦,他們的維生器官緩慢停止運作,直到完全終止,他們的免疫系統極為脆弱,導致其更容易受到疾病侵襲,有些人甚至虛弱到欲哭無淚,他們的父母可能在無能為力的情況下目睹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