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選舉前夕 美航母「雷根號」駛入南海 明停靠香港

日前在菲律賓海一帶展開操演的美軍航母「雷根號」打擊群,現正在南海航行。(路透)

日前在菲律賓海一帶展開操演的美軍航母「雷根號」打擊群,現正在南海航行。(路透)

2018/11/20 14:30

首次上稿 13:29
更新時間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菲律賓海一帶展開操演的美軍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打擊群,今被發現在南海航行。

15日美軍「雷根號」和「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CVN-74)航空母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進行雙航母操演,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邵葉(Phillip Sawyer)表示,在該海域部署兩支航母打擊群,可以提供無可匹敵的海軍戰力,並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美國海軍學院新聞(USNI NEWS)根據美國海軍及公開數據,整理了美軍航母打擊群目前動態,「史坦尼斯號」現仍在菲律賓海一帶,而「雷根號」在操演結束後,駛入南海,與日前通過台灣海峽的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CG-54)、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69)等軍艦在南海航行。

根據香港海事處的公告,「雷根號」將於明(21日)上午9點停靠香港,除了「雷根號」外,另有3艘美軍艦陸續進港停靠,這是繼去年10月後,「雷根號」再次停靠香港維多利亞港。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邵葉曾強調:「美國海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作業。」

由於日前美軍與共軍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加上適逢台灣年底大選,外界解讀美軍航空母艦出現時機敏感,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受訪表示,美方的軍事行動是為了維護亞太區域和平與安全,應該沒有其他考慮因素,強調國軍有掌握海空情狀態的監偵能力。

香港海事處官網顯示,在未來36小時將會抵港的船隻中,赫見美航母「雷根號」及另外3艘美軍艦。(香港海事處)

香港海事處官網顯示,在未來36小時將會抵港的船隻中,赫見美航母「雷根號」及另外3艘美軍艦。(香港海事處)

去年10月後,「雷根號」也曾停靠香港維多利亞港。(法新社)

去年10月後,「雷根號」也曾停靠香港維多利亞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