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養雞15年發現「便便型雞蛋」...專家一看是傳染病害的

近期荷蘭1處雞舍發現1顆糞便形狀的雞蛋。(圖翻攝自Omroep Gelderland YouTube影片)

近期荷蘭1處雞舍發現1顆糞便形狀的雞蛋。(圖翻攝自Omroep Gelderland YouTube影片)

2018/11/19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荷蘭海爾德蘭地區(Gelderland)1處雞舍發現1顆糞便形狀的雞蛋,對此,蛋類專家埃莫斯(Rick van Emous)推測,疑似1940年代爆發的家禽傳染病「新城病(Newcastle Disease)」引起,當時造成大量家禽病死,但對人類僅會引發輕微流感或結膜炎。

據《澳洲版雅虎新聞》18日報導,雞農貝庫洛(Gea Berculo)眷養雞隻約15年的經驗,近期她發現自家雞舍出現1顆外形像「便便形狀」的蛋,讓她吃驚地說:「當時她看都沒看,就把手伸進去雞窩,一摸到這個蛋,嚇到腦袋一片空白,說不出話」。

奇特外型的雞蛋引起巴訥費爾德(Barneveld)家禽博物館的注意,發言人克隆(Piet Kroon)形容這顆蛋「相當罕見」,更表示「上次是在1950年看過類似的蛋」。

對瓦格寧根農業大學(Wageninge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蛋類專家埃莫斯推測,雞蛋的奇特形狀可能是由1940至50年的傳染疾病「新城病」引起,以爆發地點英格蘭泰恩河畔的紐卡斯爾(Newcastle)命名,當時「新城病」造成家禽大量死亡,但對人類僅會引起輕微流感或結膜炎。

埃莫斯也補充,現在的雞隻接種相關疫苗,降低發病率,但還是會有雞隻染上該病。貝庫洛則表示,未來可能會捐給博物館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