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高官自殺又一人! 財政局長自縊 官方說法:胃病苦

本月15日下午1時20分左右,黃卓被發現在辦公室自縊身亡。(圖擷取自微博影片)

本月15日下午1時20分左右,黃卓被發現在辦公室自縊身亡。(圖擷取自微博影片)

2018/11/18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場近來出現自殺潮,中國四川省什邡市財政局局長黃卓15日下午被發現自縊身亡,遺體快速在今(18)日火化。至於尋死原因,中國官方給的答案是「長期受嚴重胃病折磨」。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5日下午1時20分左右,黃卓被發現在辦公室自縊身亡,當地公安局勘驗和屍檢後已排除他殺。什邡市財政局16日發布訃告,17日舉行告別儀式,遺體在今日火化。

什邡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表示,黃卓生前在什邡鄉鎮、部門多崗位任職,「愛崗敬業、勤懇工作,得到幹部、群眾和組織的充分認可」。

至於尋死原因,什邡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今天回應說,「經調查,黃卓患有嚴重胃病,長期受病痛折磨。」

據悉,這是中共官場今年第10起官員自殺事件,特別是最近一個月,已有多名中共官員接連以跳樓、上吊等方式「非正常死亡」,包括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李志斌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自殺的官員,其中約有半數被官方冠以憂鬱症之名,黃卓的「受胃病折磨」說法較為罕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國四川省什邡市財政局局長黃卓在15日下午自縊身亡,針對尋死原因,中國官方給的答案是「長期受嚴重胃病折磨」。(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省什邡市財政局局長黃卓在15日下午自縊身亡,針對尋死原因,中國官方給的答案是「長期受嚴重胃病折磨」。(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