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名羅興亞人乘船偷渡 卻因引擎故障被當局扣押

昨(16)日清晨被緬甸政府扣押的106名羅興亞人,在紅十字會及當地官員陪同下,搭乘卡車被載回仰光省城鎮Kyauktan。(美聯社)

昨(16)日清晨被緬甸政府扣押的106名羅興亞人,在紅十字會及當地官員陪同下,搭乘卡車被載回仰光省城鎮Kyauktan。(美聯社)

2018/11/17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當局昨(16)日在仰光省外海,查獲一艘乘載106名羅興亞人的難民船,據悉,這艘船的目的地是馬來西亞。

綜合外媒報導,這群來自若開邦(Rakhine)首府實兌(Sittwe)難民營的羅興亞人,15天前在難民營附近海域登船後,欲駛往馬來西亞,但不料該船卻在16日清晨,於仰光省城鎮「Kyauktan」外海約30公里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海域上,因引擎故障而停駛。

緬甸官員透露,當局查獲後,立即扣押全船共106位難民,其中男性50名、婦女31名,及25位兒童。而有難民坦言,難民營供給他們的食物不夠,加上有人告知,若到馬來西亞,可以找到工作跟吃飽,遂才起念離開營區。

目前他們在紅十字會及當地官員陪同下,搭乘卡車被載回Kyauktan。

報導指出,10月初季風季結束後,陸續發現有羅興亞人從緬甸和孟加拉乘船,偷渡到馬來西亞,就在上週,孟加拉政府亦因此逮捕了33名羅興亞人和6名孟加拉人。

此外據透露,當地11月至隔年3月因季風季結束,海上變得較平靜,因此不少人口販子會選在這段期間,安排羅興亞人偷渡到馬來西亞和泰國,但若遇上政府取締,人口販子往往會棄船逃跑,留下難民漂流海上或葬身大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