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僑報》驚傳槍擊案 董事長謝一寧中彈身亡

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媒體「僑報」(The China Press)辦公大樓驚傳槍響,該報董事長謝一寧在辦公室內,中彈身亡。(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媒體「僑報」(The China Press)辦公大樓驚傳槍響,該報董事長謝一寧在辦公室內,中彈身亡。(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8/11/17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媒體「僑報」(The China Press)辦公大樓驚傳槍響,董事長謝一寧身中多槍,當場身亡。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初步推斷槍手犯案動機與職場糾紛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僑報」辦公室位於洛杉磯阿罕布拉市(Alhambra),當地時間16日早上9時許,一名56歲的陳姓男子闖入僑報2樓的主管辦公室後,朝謝一寧連續開槍,警方到場後將陳男逮捕、封鎖現場,取得作案槍枝。

據悉,開槍的陳忠啟為一名業務,與謝一寧曾有糾紛,有報社人員透露,陳忠啟與謝一寧曾一起共事,為上下屬關係,警方目前將犯案動機朝向職場糾紛調查。

「僑報」稍早透過官網發佈訃告,指出董事長謝一寧在洛杉磯總部辦公室不幸遇害身亡,享年58歲,「謝一寧先生投身新聞事業36載,在海內外華文媒體界享有盛譽。猝然離世,帶來難以彌補的巨大損失。噩耗傳來,僑報全體員工無不悲痛萬分」。

「僑報」1990年在美國創立,為洛杉磯華人媒體。謝一寧自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便至中國新聞社擔任記者,1987年成為中新社駐白宮記者,並在1991年成為「僑報」記者,隔年主管「僑報」編排事務,擔任該報董事長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