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相難看也要罰!羅馬公布新法重整市容

羅馬市議會公告新法,希望重整當地市容和「過度旅遊」等問題。圖為羅馬競技場。(美聯社)

羅馬市議會公告新法,希望重整當地市容和「過度旅遊」等問題。圖為羅馬競技場。(美聯社)

2018/11/16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計畫去義大利旅遊的民眾注意!羅馬市議會公告新法,深夜在街頭飲酒、在特定區域的吃相不雅觀,將可能被警察取締。此外,也禁止街頭藝人對要求合影的觀光客隨意喊價,違者最高會被罰400歐元(約新台幣1.4萬元)。

《CNN》報導,羅馬市議會15日公告新法指出,禁止當地扮演羅馬戰士、百夫長的街頭藝人,對想合影的觀光客隨意喊價,違者最高將被罰400歐元(約新台幣1.4萬元)。以此遏阻敲詐觀光客的行為。

報導提到,新法也明定禁止民眾在晚上10點過後,於街頭飲用玻璃瓶裝酒,凌晨零時起,嚴禁民眾在街上飲用「所有酒類」,夜店場所也不得在凌晨2時至早上7時提供酒精飲料。

除此之外,羅馬當局也投入500名警力重整市容,警方可依法取締在特定區域吃相不雅觀的民眾。羅馬當局希望藉由新法解決「過度旅遊」(overtourism)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