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改革開放40年展 習事蹟獨占2/3超鄧壓江胡

中共官方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日前在北京開幕。媒體發現,展場設置的歷任領導人事蹟看板中,現任的習近平就占了2/3,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前任領導人加起來僅占1/3。(歐新社)

中共官方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日前在北京開幕。媒體發現,展場設置的歷任領導人事蹟看板中,現任的習近平就占了2/3,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前任領導人加起來僅占1/3。(歐新社)

2018/11/15 18:45

〔中央社〕由中共官方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日前在北京開幕。有媒體發現,展場設置的歷任領導人事蹟看板中,現任的習近平就占了2/3,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前任領導人加起來僅占1/3。

被中共列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日前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率領黨內高層集體前往參觀。

香港明報報導,這項展覽分為春天的故事、關鍵抉擇、壯美篇章、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6個展區。其中,「關鍵抉擇」展區的看板中,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人的事蹟合計僅占這一展區的1/3,其餘2/3都是習近平的事蹟。

報導指出,這一展區中有關習近平事蹟的介紹,集中在中共18大後至今的軍改授旗、從嚴治黨、依法治國等內容。至於鄧小平的事蹟,則有撥亂反正、改革開放、一國兩制、中英談判、南方講話等。

展示出的江澤民事蹟,則包括香港回歸、因應1998年金融危機、加入世貿組織(WTO);胡錦濤的事蹟則有對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及2008年川震救災。

根據報導,這一展區還設有中共政治局其他6名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聯合展區。

報導指出,即使是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看板上,也都穿插著習近平的評語,至於其他5大展區,也有多處列出習近平講話摘錄,內容涉及環保、法治、文化等諸多方面,且以紅色大字突出呈現。

此外,在展廳正門口播放、全長3分半鐘的宣傳片中,有2分鐘在介紹中共18大以來的事蹟。而全片還給予習近平10個特寫鏡頭,遠多於毛澤東的3次、鄧小平的2次、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各1次。也就是說,毛、鄧、江、胡的特寫鏡頭加起來,還沒有習一個人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