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最大!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 公司延後上班、飛機也管制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今(15)日登場,當局採取非常措施,以消除任何可能擾亂考生的事情。(法新社)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今(15)日登場,當局採取非常措施,以消除任何可能擾亂考生的事情。(法新社)

2018/11/15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大學入學考試今(15)日登場,全國嚴陣以待,採取非常措施,以消除任何可能擾亂考生的事情,包括公私部門機構和股市延後1小時上班和開市,逾百航班異動等。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今年有超過53萬人參加大學入學考試,這是該國最重要的大事之一,考試結果將會深深影響考生未來,不僅決定是否入讀頂尖大學,亦影響未來社會地位、工作,甚至是婚姻。有家長哭著送孩子進入考場,部分前往教堂或寺廟祈禱。

為讓大考順利舉行,當局在各地採取非常措施,公家機關、主要企業延後1小時上班,股市也延後開市,以幫助緩解交通,確保考生可準時到達考場。任何塞車的學生都可讓警車載送趕考。

下午英語聽力測試的25分鐘,南韓機場所有飛機暫停起降,在高空的航班則必須保持3000公尺高度,交通部表示,有134個航班受到影響。火車和公車也不得在考場附近按喇叭。

然而,今年大考仍出現無法控制的因素:空氣汙染,首爾和其周邊城市,以及忠清南道和全羅北道的空氣品質都很差,考慮到健康和過敏問題,南韓教育部首度允許考生戴口罩應考。

這場艱鉅大考的結果將在下月5日公布。

考生家長在寺廟祈禱。(法新社)

考生家長在寺廟祈禱。(法新社)

碰上塞車的學生被警車載送到考場。(歐新社)

碰上塞車的學生被警車載送到考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