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時》總編稱不再因煤改氣受凍 慘遭中國網友打臉

中國北方今天開始正式供應暖氣,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聲稱,他敢肯定,去年政府推行「煤改氣」,造成老百姓受凍,但今年絕對不會再發生。(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北方今天開始正式供應暖氣,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聲稱,他敢肯定,去年政府推行「煤改氣」,造成老百姓受凍,但今年絕對不會再發生。(圖擷取自微博)

2018/11/15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方今天開始正式供應暖氣,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聲稱,他敢肯定,去年政府推行「煤改氣」(天然氣取代煤炭的環保能源政策),造成老百姓受凍,但今年絕對不會再發生。他這番言論卻遭到網友砲轟,許多地方的天然氣還沒到,官員就將煤氣關閉,「不顧老百姓死活」。

胡錫進14日在微博上表示,許多官員過去只怕上級長官,但現在也很怕輿論了,且上級長官容易搞定,輿論難搞定,所以常更怕輿論。

胡錫進說,去年冬天有些地方施行環保政策,天然氣取暖還沒到,卻把燒煤的鍋爐先禁了,凍著了老百姓,輿論嘩然,但他敢肯定,今年冬天絕不會再出同樣的怪事,因為官員們很怕再被輿論揪出。

有網友匯整各地微博上的貼文,直接打臉胡錫進的說法。有住在天津的民眾說,政府承諾在11月能夠通氣,卻到現在都還不能取暖;有住在河北省高碑市的民眾9日指控,政府三申五令不讓燒煤,可遲遲不供天然氣,天氣愈來愈冷,乾凍著;還有河北省刑台市民眾抱怨,去年就向政府繳交煤改氣的接氣費用,但至今沒來施工,也不給進燃煤。天津寶坻區鄉下的民眾也控訴,現在晚上氣溫已接近零度,但煤改氣至今仍不能用。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批評胡錫進的言論,認為這種講法太不切實際,「我寧願24小時帶著口罩也不想挨凍」、「刪文也是了解輿論的一種方式啊」、「某某黨操控媒體,還依靠輿論治國?」、「現在動不動就封號,還要抓自媒體,誰敢說話?」、「共體時艱」、「刪文封號就是在了解民心」。

有網友匯整各地微博上的貼文,直接打臉胡錫進的說法。(圖擷取自微博)

有網友匯整各地微博上的貼文,直接打臉胡錫進的說法。(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