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當眾指責「迫害羅興亞人沒藉口」 翁山蘇姬冷回...

彭斯(右)與翁山蘇姬(左)就迫害羅興亞人一事交換意見。(歐新社)

彭斯(右)與翁山蘇姬(左)就迫害羅興亞人一事交換意見。(歐新社)

2018/11/14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國務資政、外交部長翁山蘇姬因羅興亞人迫害一事走下神壇,先前獲得的獎章與榮譽陸續遭收回,美國副總統彭斯亦不給翁山蘇姬面子,當面指責翁山蘇姬「迫害羅興亞人沒有藉口。」

綜合外媒報導,彭斯近日赴新加坡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並與翁山蘇姬進行雙邊會談。在會談開始前,彭斯當眾對翁山蘇姬說,「迫害羅興亞人沒有藉口」、「我們希望能聽聞你對那些以暴力手段迫害羅興亞人的人士追究責任。」

面對彭斯的指責,翁山蘇姬簡短回應,「我們了解自己國家的程度勝過其他人」,並補充說,她願意解釋緬甸為了國家安全與繁榮做了些什麼事情。

翁山蘇姬被指控對緬甸迫害羅興亞人置之不理,國際特赦組織昨日宣布取消2009年頒發給她的良心大使獎(Ambassador of Conscience Award),亦有輿論要求取消她所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聯合國指出,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的迫害形同種族滅絕式的大屠殺,已有超過70萬難民湧入鄰國孟加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