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自己最好!梅克爾挺馬克宏 籲打造「真正的歐洲軍」

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新社)

2018/11/14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月11日為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百週年,法國總統馬克宏趁勢拋出打造「歐洲聯軍」的想法,引發美國總統川普震怒,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力挺歐洲軍的構想,認為歐洲各國未來將更緊密結合在一起,組建聯軍自然也是目標之一。

梅克爾週二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向歐洲議會議員們演說時,描述了她對歐洲共同體的未來構想,過程中她回顧了歐盟過去所締造的成就,同時強調歐洲多樣化及團結一致的重要性。梅克爾警告,歐洲的價值正受到挑戰,「我們正在體認獨立發聲的難度越來越高,這也就是為什麼攜手合作對我們來說如此重要」、「唯獨有更強大的歐洲,才能保衛歐洲自身的價值。」

梅克爾表示,依靠別人的時代已經結束,代表著歐洲必須將命運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她也將提出成立「歐洲安全理事會」(European Security Council)的方案,以強化歐洲防衛、安全政策的制定效率,並以有朝一日打造「真正的歐洲軍」的目標邁進。

馬克宏日前建議歐洲建立專屬部隊,以抵抗美、中、俄等強權,令川普相當火大,不但斥此舉「非常侮辱」,也不出席一戰停戰百年紀念的「巴黎和平論壇」,回國後甚至在推特上發連珠炮,諷刺地說「在我們美軍出現之前,法國人已經在巴黎開始學德語了,到底要不要還錢給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