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士口味相同挨告 歐盟法院裁定「味道無版權」

起士生產商Levola控告競爭對手推出的產品涉嫌抄襲Levola旗下熱銷商品「Heks’nkaast」起士醬。(擷取自Heks’nkaast產品官網)

起士生產商Levola控告競爭對手推出的產品涉嫌抄襲Levola旗下熱銷商品「Heks’nkaast」起士醬。(擷取自Heks’nkaast產品官網)

2018/11/14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一間起士製造商認為競爭對手推出的產品抄襲其味道,一狀告上法庭,歐盟法院13日做出裁定,指「味覺」一事太過主觀,且無法客觀精確定義,故不受歐盟版權法保護。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起士生產商Levola於2015年指控競爭對手Smilde推出的起士「Witte Wievenkaas」抄襲自家起士產品「Heks’nkaas」,指該產品嚐起來的味道與自家的一模一樣,控告對方侵犯該商品的版權,並要求荷蘭法院下令Smilde停止銷售該款商品。

控方Levola援引2006年著名的蘭蔻(Lancôme)案例指出,香水的「香味」已被認定受版權法保護,而食品的「味道」與香味的概念相同,皆應受該法保護。

本案經荷蘭法院審查後,將核心議題「食品味道是否受歐盟版權法保護」送交歐盟法院裁示,後者13日宣布,基於品嘗者的個體差異與進食經驗,食品的味道無法準確且客觀地辨別,而現階段亦無科學技術得以提供客觀數據佐證,故無法將此案納入歐盟版權法保護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