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領袖齊聚巴黎紀念終戰百年 唯習近平缺席

當全球70國領袖齊聚法國巴黎紀念一戰百週年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缺席這一歷史場合。(歐新社資料照)

當全球70國領袖齊聚法國巴黎紀念一戰百週年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缺席這一歷史場合。(歐新社資料照)

2018/11/13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一百週年,不少國家舉行紀念活動,悼念這個具重大歷史意義的戰爭已經終結一個世紀,一戰傷亡最慘烈的法國,也在凱旋門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全球70多個國家的領袖親自參與。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缺席了這場紀念活動,引發外界不少質疑聲音。

11月11日上午11點,法國的所有城市村莊同時敲響鐘聲,紀念一戰的終戰一百週年,全球70多國的領袖齊聚法國巴黎凱旋門,悼念、反思這場死傷上千萬人的戰爭。美國總統川普、俄國總統普廷、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等人皆親自出席,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缺席了這個重大的歷史紀念場合。

《法廣》報導,一戰終結後,屬於協約國的中國是戰勝國之一,戰後簽署的「凡爾賽和約」,卻把青島從德國手中劃給日本,次年,北京爆發五四運動,這段歷史給中國留下恥辱性的記憶。然而,一戰時有14萬中國勞工前往法國北方前線,他們擡擔架、掩死屍、送補給、修鐵路,為協約國做出卓越貢獻,不少人更因此喪命。

《新唐人》報導指出,一戰時的中國是北洋政府,二戰則是中華民國政府,輿論認為,國際社會正在把「中國」和「中共」分開,也就是為一戰、二戰做出卓越貢獻的是中國人民,而非中共,所以習近平缺席這種歷史性場合,更讓如今的中國與世界脫節。

報導指出,中國在2015年舉辦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西方領袖也幾乎無人參加,就是因為國際社會心知肚明,這些戰勝的榮耀與中共毫無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