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引進首架A330 MRTT空中加油機 戰機續航大提升

上圖為法國引進的A330 MRTT空中加油機,日前南韓也已購入1架,預計在一個月的評估檢查後正式使用。(法新社)

上圖為法國引進的A330 MRTT空中加油機,日前南韓也已購入1架,預計在一個月的評估檢查後正式使用。(法新社)

2018/11/13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中加油機「A330 MRTT」已於日前飛抵韓國金海空軍基地,將在接受為期1個月的驗收評估後正式使用,並預計於明年再引進3架空中加油機。

綜合外媒報導,之前韓國所擁有的戰鬥機中,大邱基地的F-15K裝滿燃料出動後,僅能在獨島作戰約30分鐘;從瑞山基地緊急出擊至獨島的KF-16也只可作戰約10分鐘。這次引進A330 MRTT後,韓國空軍戰鬥機的作戰半徑和續航力將大幅提升,若使用空中加油機補給燃料,戰鬥機的作戰時間將延長一小時以上。

報導指出,若空中加油機1號機檢查並達標後,韓國空軍計畫於下個月進行實戰部署,且明年將再引進3架,4架總計1.5兆韓元(新台幣約410億元)。這次空中加油機的全長59公尺、機翼寬度60公尺、高17公尺,燃油裝載量達108噸。

報導表示,該機型引進自空中巴士(Airbus),基於A330-200客機研發而來,目前澳洲、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及南韓空軍都有訂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