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迷遊戲網路被關 兒子刺死老爸 還跟媽說:我捅了他一刀

當年22歲的查普曼因不爽網路被關閉、無法打遊戲,拿刀刺死父親。(圗擷自推特)

當年22歲的查普曼因不爽網路被關閉、無法打遊戲,拿刀刺死父親。(圗擷自推特)

2018/11/11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社會中,青少年沉迷線上遊戲十分普遍,但澳洲一名男子因成迷於線上遊戲、拒絕與父母用餐,父親憤而將網路關閉,卻引來兒子不滿、拿刀刺殺,丟失性命的人倫悲劇。

綜合外媒報導,當年22歲的查普曼(Daniel Chapman)在2016年10月2日晚上正成迷於電腦遊戲,由於是晚餐時間,父母要求一起共進晚餐,卻被查普曼拒絕,父親史蒂芬(Stephen Chapman)對於兒子對遊戲著迷的樣子相當憤怒,一氣之下便將家中網路關閉,導致查普曼心生不滿,拿了父親床邊的獵刀,朝父親行刺,隨後到廚房跟母親貝爾(Elaine Bell)表示自己刺傷了父親。

查普曼向母親說:「我捅了他一刀。」驚慌失措的貝爾撥打了錯誤的求救專線,撥打了英國緊急專線求救「999」,而不是澳洲緊急專線求救「000」,當救護車抵達現場時,史蒂芬失血過多死亡。

《雪梨晨鋒報》報導,查普曼沉迷於線上遊戲,一天花將近20小時在電腦遊戲上心理醫生尼爾森(Olav Nielssen)在新南威爾士州最高法庭上表示,查普曼有自閉症,在是發前兩周停用抗憂鬱的藥物後,會有戒斷的情緒波動;辯護律師史密斯(Greg Smith)則說:「查普曼刺殺了他的父親,但他現在感到後悔,更在監獄中深感內疚。」他表示,查普曼雖然過去沉迷於遊戲,但他現在想在金屬加工產業中找一份新工作,並回家陪伴母親。

對此,16日法院將對這起案件進行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