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擬紀念貝當元帥 外界砲轟後急喊停

法國擬紀念二戰時親納粹的著名軍事將領貝當(Philippe Petain),引發爭議後取消計劃。(路透資料照)

法國擬紀念二戰時親納粹的著名軍事將領貝當(Philippe Petain),引發爭議後取消計劃。(路透資料照)

2018/11/09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法國軍方擬舉行儀式紀念8名一戰法軍著名將領,其中包含一戰英雄、二戰時卻成納粹傀儡的貝當(Philippe Petain),引發爭議,然而,基於廣大的輿論壓力,法國政府終究宣布不會紀念貝當。

綜合外媒報導,著名軍事將領貝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有傑出的貢獻,在1916年凡爾登戰役中擊退德軍,1918年升任法國元帥。然而,二戰期間,他領導與納粹合作的維琪法國傀儡政權,並協助驅逐猶太人,戰後因叛國罪被判處死刑,後來被戴高樂以年老和一戰功勳為理由,減刑至終身監禁,1951年逝世,享年95歲。

為了紀念一戰百週年,法國原訂於明日在巴黎榮軍院紀念包含貝當在內的8名一戰將領,遭受外界批評,週三馬克宏辯稱,貝當雖然二戰犯下大錯,一戰時是偉大軍人,不可磨滅其貢獻,結果更遭到猶太人組織及政界砲轟,迫於輿論壓力,法國還是取消了紀念貝當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