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美日貿易戰?川普:賣幾百萬台車來又不買美國車

川普直批日本「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平」,憑低關稅送了幾百萬台車來,卻又不買美國車。(法新社資料圖)

川普直批日本「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平」,憑低關稅送了幾百萬台車來,卻又不買美國車。(法新社資料圖)

2018/11/08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於期中選舉取得勝利的美國總統川普,似乎要開始處理美日貿易關係,他在昨(7)日的記者會上批評美日在汽車上的貿易不平衡,「在貿易上日本對美國並不公平」,除此之外,川普也強調要中國做出讓步。外界認為,即使民主黨奪回眾議院過半數席次,但川普仍要在貿易問題上取得成果。

綜合外媒報導,在期中選舉塵埃落定後,川普立即於推特發文表示:「我們昨晚巨大的勝利收到很多恭賀,之中包含來自期待貿易協議的外國朋友,現在我們可以回去工作並完成這些事了」。

而當川普被問及美日貿易,川普親暱地表示「先向晉三問好」,稱日本首向安倍晉三事他「最親近的人之一」,川普表示他曾對安倍說:「我告訴他日本在貿易上對美國並不公平,他們憑低關稅送了幾百萬台車來,卻又不買美國車。」

而針對美中關係,川普還提到他認為「中國製造2025」可以說是「非常冒犯」,因為這代表中國要在2025年主導全球經濟,但川普強調這不會發生,但也表示期待和中國進行會談,「我們會試著和中國敲定協議,因為我希望和習近平保持良好關係,對中國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