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年來首度投票 美國8旬老婦圓夢含笑離世

菲利浦絲興奮地拿著投票紀念貼紙高喊「我投票了」。(擷取自臉書)

菲利浦絲興奮地拿著投票紀念貼紙高喊「我投票了」。(擷取自臉書)

2018/11/07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6日舉行期中選舉,德州一名罹患重病的82歲老婦長期對投票系統存在誤解,以為自己不該擁有發言權,因而未曾投過票,她在本屆期中選舉終於投下寶貴一票,並在圓夢後不久安然辭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82歲老婦菲利浦絲(Gracie Lou Phillips)攜帶呼吸維持儀器,上週四在家人陪同下,獨自拄著助行器步入會場投下寶貴一票。她步出投票所後開心地秀出手上的紀念筆與「我投票了」貼紙,同時拄著助行器手舞足蹈,家人們則在一旁為她鼓掌歡呼。

菲利浦絲的家人表示,她投完票回家後仍難掩興奮情緒,隔天病情卻急轉直下,延至週一(5日)凌晨2時許在家人陪伴下含笑辭世。其女婿葛利菲斯(Jeff Griffith)表示,她臨終前表現得相當開心,一再喃喃自語道「至少我投票了」,據悉,菲利浦絲將這輩子唯一一張票投給了共和黨。

報導指出,菲利浦絲亡夫在世時不斷告誡妻子不得投票,理由是「怕被選為陪審員而影響生計」,故夫妻倆多年來從未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