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嫩董掌千億企業 被爆原因是官場鬥爭清洗後被抓上位…

中國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長李甜名下,共掛著7家公司董事及高管,被傳是西安官場鬥爭下的產物。(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長李甜名下,共掛著7家公司董事及高管,被傳是西安官場鬥爭下的產物。(圖擷取自網路)

2018/11/07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一家資產逾千億人民幣的國營企業,被發現董事長及另2名董事,竟然都是20多歲的剛畢業年輕人,引發爭議,事件曝光後,中國官方已下令3嫩董停職接受調查,而西安新高區財政局長也遭免職,但事件還沒了,經過媒體追查,這些嫩董上位的原因,竟是來自西安的官場鬥爭後的清洗,這些背景成謎的年輕人取代原來被高官罷佔的肥缺,而官場鬥爭黑幕疑似還在進行中。

綜合媒體報導,僅就職52天就被停職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西安高新控股)嫩董李甜,不止掛名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長,她名下還掛著其他6家國企的總經理或高管,每一家的註冊金額都逾億人民幣;而她的這些職務,全部接收原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局長閻玲兼任。

據報導,西安政壇歷經一場慘烈的官場鬥爭,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不止消失在市府官網上,且與他同派系的程群力(西安市政協原主席)、錢引安(陝西省委常委、祕書長)等人已被調查;一些公務員兼職肥缺怕被舉報,急著找來旗下一些企業員工頂替。

雖然事後,西安市政府堅稱李甜等人都沒有特殊家庭背景,但是,遭到質疑的是,如果這麼單純,李甜怎麼可能通過西安市高層同意身兼7個董事、3個監事。

報導追蹤,李甜是誰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背後的人是誰,且更重要的是,總資產高達1270.38億元人民幣(約5590億台幣)的西安高新控股,旗下控股逾20家公司,不止是西安市政府的錢庫,也是融資平台,而這事件讓整個官場黑幕被逐步掀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