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法的性侵」 美國童婚受害者籲政府修法

美國不少地區仍存在童婚問題。(情境照)

美國不少地區仍存在童婚問題。(情境照)

2018/11/06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童婚被認為開發中國家產物,但美國仍存在童婚現象,有48個州允許未成年人結婚,某些父母們更在女兒遭到性侵懷孕後,將其嫁給施暴者。童婚受害者費爾邦斯(Sonora Fairbanks)痛批,這簡直是將性侵合法化。報導指出,明年至少會有20個州對此進行改革。

《路透》報導,從2000年起至2015年,超過20萬未成年人合法結婚,多數為女童,有些女童慘遭性侵懷孕後,會因家人擔心未婚生子被議論,強迫結婚,她們的丈夫通常是已成年男性。童婚常見於美國南部的農村、宗教保守的地方。在美國有48州允許童婚,甚至有18個州未規定最低結婚年齡,只要家長或法院同意,就能結婚。

費爾邦斯出生於傳統基督教家庭,16歲時被強迫嫁給大她10歲的丈夫。費爾邦斯表示,就算妳逃走了,妳的丈夫仍可以用未成年的藉口將妳帶回,婦女庇護所也不會收容為未成年人。她也批評童婚合法根本是讓性侵合法化,不滿美國政府縱容錯誤發生。

反童婚團體Unchained At Last指出,這些童婚的孩子會因此面臨離開學校、離婚、遭受家暴、心理健康與生活貧困等問題。

據報導,德拉瓦州及紐澤西州已在今年年中通過法案,完全禁止未成年人士結婚。有超過20個州,正積極討論限縮相關法律,如賓州正在研究將合法結婚年齡提升至18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