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臭氧層破洞正以每10年1到3%的速度復原中

聯合國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臭氧層破洞正以每10年1%到3%速度修復。(情境圖)

聯合國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臭氧層破洞正以每10年1%到3%速度修復。(情境圖)

2018/11/06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避免地球臭氧層破洞繼續擴大,自1989年生效的《蒙特婁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對於氟氯碳化物等臭氧損耗物有嚴格控制,獲得了成效,聯合國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臭氧層破洞正以每10年1%到3%速度修復。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表示,每4年做一次評估的《蒙特婁議定書》發現,從2000年開始,自2000年以來,部分平流層中的臭氧層正以每10年1至3%的速度恢復,照這樣狀態下去,北半球和中緯地區的臭氧預計在2030年代將完全修復,南半球與極地地區的臭氧層則有望在2050、60年代復原。

聯合國環境部負責人索爾海姆(Erik Solheim)表示:「《蒙特婁議定書》是歷史上最成功的多邊協議之一」,而這項報告也讓他們對於在明年生效的《吉佳利修正案》(Kigali Amendment)更有信心。

《吉佳利修正案》將在2019年1月1日生效,要求全球各國在未來30年內逐步淘汰80%以上的氫氟碳化物,並以更友善地球的替代品替代。已開發國家最早將於西元2019年開始減少氫氟碳化物,開發中國家則較晚開始。依蒙特婁議定書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預計在世紀末前將可避免攝氏0.5度的全球升溫,同時持續保護臭氧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