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貿易戰延遲 第2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9日舉行

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美方將由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擔任東道主。(歐新社資料照)

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美方將由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擔任東道主。(歐新社資料照)

2018/11/06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今天宣布,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D&SD)將於本月9日在華盛頓舉行,原本第二輪對話原訂在今年10月舉行,但由於美中兩國關係惡化而延遲。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出聲明指出,美方將由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擔任東道主,中國則由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和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出席會議。

美中雙方原本同意在10月舉行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但由於美中貿易戰急遽升級,北京和華府近來也在多項議題上頻繁齟齬,包括南海航行自由權、美國對台軍售、中國拒絕美艦訪問香港、美國制裁向俄羅斯購買戰機及飛彈系統的中國將領等問題,延遲了這次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在海湖莊園啟動這一談判機制,以擴大合作領域,同時縮小外交和安全關鍵問題的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