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輩子沒見過男總理 德國年輕人:男性恐難勝任

根據德國媒體的調查,德國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因為從沒見過男性擔任總理,普遍不認為男性有足夠的能力勝任總理一職。圖為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資料照,彭博)

根據德國媒體的調查,德國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因為從沒見過男性擔任總理,普遍不認為男性有足夠的能力勝任總理一職。圖為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資料照,彭博)

2018/11/05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我們的社會中,似乎習慣了國家領導人通常都是男性擔任,但是德國媒體調查卻發現,德國不少大約23歲以下的(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因為從沒見過男性擔任總理,普遍不認為男性有足夠的能力勝任這個職務。

德文中總理一詞「Kanzler」是陽性名詞,只能用在男性總理身上,現任總理梅克爾在13年前上任後,德文中才出現了新單字「Kanzlerin」,專指女總理。根據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因為梅克爾已經統領德國政壇13年,德國不少未滿23歲的年輕人,打從懂事以來,幾乎沒聽過陽性名詞「Kanzler」,在德國年輕人的印象裡,總理好像理所當然是女性。

德國《世界報》訪問多名德國年輕人,對於男性擔任總理有什麼看法?1名13歲男孩說,「穿西裝、打領帶的總理好奇怪」,男孩認為男性愛喝酒、愛吃肉,責任感普遍較低,「無法勝任」領導國家的工作;另1名17歲的受訪女孩則批評,「從演化的角度來看,男性本來就難以勝任,這(能否勝任總理)似乎與性別有關」。但也有15歲的女孩看法較為中立,認為儘管男性總理候選人比較難獲得支持,他仍有權利參選。

德國總理梅克爾上月29日宣布2021年任期屆滿後,將不再尋求連任,讓德國政壇掀起接任者之爭,但德國過去13年皆由女性擔任總理,年輕一代似乎對於男性領導者的信任感較低,也不太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