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將受審 美國當局為此至少花了15.2億

被視「全世界勢力最為龐大的販毒集團」的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圖中米白衣者),在2017年1月被墨西哥當局引渡至美國審判後,將於11月5日於紐約進行世紀大審。圖為古茲曼於2017年被引渡至美國的畫面。(美聯社)

被視「全世界勢力最為龐大的販毒集團」的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圖中米白衣者),在2017年1月被墨西哥當局引渡至美國審判後,將於11月5日於紐約進行世紀大審。圖為古茲曼於2017年被引渡至美國的畫面。(美聯社)

2018/11/04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在墨西哥、美國乃至世界建立起龐大的毒品王國,又稱「矮子」古茲曼的前墨西哥毒梟古茲曼·洛埃拉(Joaquin 'El Chapo' Guzman),在2017年遭墨西哥當局引渡至美國後,這位惡名昭彰的毒梟將在11月5日在紐約舉行世紀大審,美國當局為了這次的審判,估計花掉超過5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2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1歲的前墨西哥毒梟古茲曼,過去曾一度帶領旗下的國際販毒集團「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在美國、墨西哥乃至世界各地販運古柯鹼、安非他命與大麻;所擁有的財富與武裝力量甚至能與墨西哥政府分庭抗禮,被美國情報系統視為「全世界勢力最為龐大的販毒集團」;而他也被美國當局指控,在1989年至2014年間,涉嫌以各種方式走私毒品進入美國,至少走私了154.626公噸的古柯鹼、安非他命與大麻,不法所得至少140億美金(約新台幣4280億元),被美國當局懸賞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億元)通緝。

過去「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在墨西哥與當局展開毒品戰爭期間,古茲曼曾2度落網,但也2度逃獄,最後才在墨西哥當局派出海軍陸戰隊攻堅下,於2016年1月8日第3度被捕,隨後在2017年1月19日被墨西哥當局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被移監至美國紐約州的曼哈頓監獄,並即將在今年11月5日於紐約進行世紀大審。

美國當局為了傳喚上百名證人出庭作證,對這些證人啟動了「證人保護計劃」;而做出判決的12人陪審團與6名候補,也受到美國當局嚴密的保護,不僅全部成員皆匿名,前往法庭也都由法警全程保護;估計為了這次的審判,美國當局花了至少5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2億元),並準備超過3萬頁的起訴書與至少11萬7000個錄音檔案,而古茲曼若定罪成功,他將面臨無期徒刑;即便如此,「錫納羅亞販毒集團」仍是墨西哥影響力巨大的販毒集團之一,而與古茲曼列為共同被告的副手,「五月」贊巴達(Ismael "El Mayo" Zambada)仍逍遙法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