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報告:亞太地區有近5億人仍在挨餓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昨日發布報告指出,儘管亞太地區經貿發展迅速,但仍有大約4.86億人營養不良。(路透檔案照)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昨日發布報告指出,儘管亞太地區經貿發展迅速,但仍有大約4.86億人營養不良。(路透檔案照)

2018/11/03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昨日發布報告指出,儘管亞太地區經貿發展迅速,但仍有大約4.86億人營養不良,大約14億人缺乏乾淨水。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2日發表《糧食安全和營養亞太區域概況》報告,將亞太地區的飢餓問題歸因於2大點,分別是氣候變遷導致的天然災害,與乾淨水資源難以取得。

報告顯示,全亞太地區尚有大約4.86億人無法飽餐、營養不良,東亞、東南亞的飢餓人口從2015年起就沒有顯著下降,大洋洲的飢餓人口甚至上升了大約20萬人。還有大約7900萬名5歲以下幼童有發育遲緩的問題,這些孩童有超過3成分布在南亞與大洋洲,將近5成分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與東帝汶。在不少繁榮城市中的兒童,則常因為飲食不健康而有肥胖的問題,糧食資源分配仍然不均。

報告也指出,飢餓問題嚴重與乾淨水不足具有關聯性,目前亞太地區仍有大約14億人缺乏乾淨水,可能導致人們染上腹瀉問題,進而難以吸收營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