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以壓倒性票數 反對美國對古巴經濟禁運

聯合國週四時以189:2的懸殊差距,再次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經濟、貿易禁運。(法新社)

聯合國週四時以189:2的懸殊差距,再次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經濟、貿易禁運。(法新社)

2018/11/03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成員國週四以189:2的懸殊差距,支持美國解除對古巴長達半世紀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這些投票雖然僅具象徵性意義,但也凸顯國際社會的立場。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27年來,聯合國大會每年都會投票,譴責1962年冷戰期間,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經濟制裁。今年超過36個國家和地區組織參加辯論,辯論從週三開始,週四結束並展開投票,最終以189:2贊成結束封鎖,只有美國和以色列反對,沒有國家棄權,摩爾多瓦和烏克蘭出席了會議但未投票。

報導引述,許多國家代表認為禁運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原則,且造成古巴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障礙,古巴外交部長布魯諾‧羅德裡格斯(Bruno Rodríguez)稱美國對古巴的禁運是「公然、大規模和系統性地侵犯」,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聯合國憲章標榜的促進和平、安全和人權遭到背叛。

報導表示,美國今年嘗試提出8項針對古巴人權狀況的單獨修正案,以減輕外界對禁運的關注,但所有修正案僅得到極少數支持,也沒有獲得通過。2016年由前總統歐巴馬所促成的關係轉變,在現任總統川普的領導下卻再度降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