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府研究證實 手機輻射可導致老鼠癌變

美國政府研究指出,手機輻射的確會使老鼠身體產生癌變。(法新社)

美國政府研究指出,手機輻射的確會使老鼠身體產生癌變。(法新社)

2018/11/03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有明確的證據表明,暴露於2G和3G手機中使用的高頻無線電波輻射(RFR)的雄性老鼠,容易出現癌變腫瘤,因此建議男性應採取預防措施,研究發布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聲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衛生研究院進行國家毒理學計畫(NTP),將齧齒動物養在特製的環境中,從牠們在母體內時就開始讓他們暴露在高頻無線電波輻射下,每隔10分鐘暴露10分鐘,每天共暴露9小時,時間長達2年,發現雄性老鼠與雌性老鼠出現的病徵不同。

雄性老鼠會因手機電磁波,在心臟、大腦和腎上腺出現癌變腫瘤,美國衛生研究院科學家找來其他領域專家研討後達成共識,確定手機輻射與雄性動物得癌症有直接關聯,這項研究始於10年前,因此以2G、3G信號為研究對象,但它們目前依舊應用於簡訊與通話技術。

參與研究的波契爾(John Bucher)博士表示,「雖然新技術不斷發展,但值得注意的是,舊的技術尚未完全被取代」,他說「當今的手機非常複雜,因為它們包含多種天線,用於Wi-Fi、GPS、3G、4G頻段等,因此研究結果仍與現在的手機輻射有關。」,建議男性應避免手機輻射恐帶來的局部危害,宜讓大腦、心臟、腎上腺遠離手機輻射。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