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1噸冰毒到印尼 4台灣人全被判死刑

4名台灣人涉嫌走私1.03噸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前天被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圖取自印尼新聞網站「okezone」)

4名台灣人涉嫌走私1.03噸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前天被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圖取自印尼新聞網站「okezone」)

2018/11/0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漁船「順得滿66號」今年初被印尼海軍查獲涉嫌走私1.03噸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4名台灣人經過審訊後遭定罪,前天被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全案可上訴,但根據過往案例,這4人可能難逃死刑命運。

綜合媒體報導,涉案的4名台灣男子分別是陳忠男(Chen Chung Nan)、陳金頓(Chen Chin Tun)、黃慶安( Huang Ching An)以及謝來福(Hsieh Lai Fu),印尼海軍今年2月7日在巴淡島海域查獲船上41個米袋,裝有1.03公噸的安非他命,該船不僅偽裝懸掛新加坡國旗,還被搜出至少4個不同國家的國旗和偽造文件。

檢方根據18人的證詞以及搜到的物證,今年6月對4名台人求處死刑。檢方前天也在法庭上指出,被告的走私毒品的行徑破壞印尼的國際聲譽。這4人透過律師表示,他們不承認策劃走私毒品的指控。但經過審訊後,印尼巴淡島法院10月30日對4人處以死刑。

據《中央社》指出,雖然全案仍可上訴,但根據印尼過往毒品案例,涉及1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者,往往判處死刑,因此上級法院判處4台人死刑的機率相當高。

另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有23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含定讞及未定讞案件),若加上「順得滿66號」4名台嫌,遭印尼判死的台灣毒犯增至27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