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品遭山寨展出 草間彌生要求中國「立刻停展」

草間彌生呼籲,「中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請盡速停止展示那些仿冒品。」(路透)

草間彌生呼籲,「中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請盡速停止展示那些仿冒品。」(路透)

2018/11/01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多個城市自去年起舉辦日本國寶級藝術家草間彌生、村上隆聯展,近來卻被爆出這些藝術展既沒有獲得授權,陳列的展品也是山寨貨。草間彌生本人對此事表態,呼籲應立即停止展覽。

草間彌生向《朝日新聞》表示,「聽聞許多人因為我而去參觀了這些展覽,讓我大為震驚」,「在被誤導的情況下,無法讓我用盡一生奉獻投入的作品呈現在大眾眼前,令人感到相當失望」,草間彌生呼籲,「中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請盡速停止展示那些仿冒品。」

草間彌生紀念藝術財團表示,「上述的行為對藝術家及其創造出來的藝術品都是一大侮辱,也觸犯了著作權,上海與長沙的展覽已在我方要求下取消,但在廣州、天津和青島等地,類似的展覽仍在進行中,目前已對此展開調查。」

草間的律師小野寺良先前指出,「草間彌生與村上隆藝術藏品雙聯展」自今年四月起,已在深圳、廣州、武漢及上海等四個城市的賣場辦展。雖有部分展場免收入場費,但也有展場以每人60元人民幣(約271元台幣)、親子票100元人民幣(約452元台幣)的價格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