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免刺激北韓 美韓決定擱置原訂12月大型聯合軍演

美韓決定中止原訂於12月舉行的大型聯合軍演。(歐新社)

美韓決定中止原訂於12月舉行的大型聯合軍演。(歐新社)

2018/11/01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韓昨天在華盛頓舉行第50次韓美安全協商會議(SCM),雙方達成共識並簽署《韓美防衛合作指針》,美方同意交出美韓聯軍的作戰指揮權,但同意軍隊續駐紮南韓,另外,原訂今年12月將舉行美韓聯合軍演也不舉行,以免刺激北韓無核化的進行。

《韓聯社》報導,昨天美韓安全會商,由韓國防長鄭景鬥和美國防長馬蒂斯主談,達成了《有條件地移交戰時指揮權計劃(COTP)主文本初次修訂版》《未來指揮架構備忘錄(MFR)修訂案》《關於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合國軍司令部-韓美聯軍司令部關係的協定(TOR-R)》三個成果文件。

在這些共識之下,可能跳過部分評估過程,更快速的移交戰時指揮權,分析人士認為,這指揮權很可能在文在寅任內收回。

韓美防長發表聯合聲明,美國續協防南韓、韓美聯軍司令部年內遷入韓國國防部、共同開展太空及網路防務產業合作,並最終決定擱置原定於12月舉行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以免影響無核化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