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攻擊威脅日益增多 日本自衛隊擬對外招聘「白色駭客」

日本防衛省為了因應日漸增長的網路攻擊,自2019年度起,將自衛隊「網路防衛隊」的部分業務委託外包,以5年以內任期、年收入超過2000萬日圓的事務次官級待遇招聘人才。(路透)

日本防衛省為了因應日漸增長的網路攻擊,自2019年度起,將自衛隊「網路防衛隊」的部分業務委託外包,以5年以內任期、年收入超過2000萬日圓的事務次官級待遇招聘人才。(路透)

2018/10/29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為了因應日漸增加的網路攻擊,自2019年度起,將自衛隊「網路防衛隊」的部分業務委託外包,以5年內任期、年收入超過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3萬元)的事務次官級待遇招聘,若是參與網路攻擊防禦的IT技術人員「白色駭客」(white hacker,具有善意目的的駭客),精通尖端技術可獲得數千萬日圓年收入。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網路領域被定位為繼陸海空之後的新型「戰場」,安全保障重要性正逐漸提高,若網路攻擊導致電力和鐵路等基礎設施陷入癱瘓,將發生嚴重混亂。不過日本在網路部隊人才培養落後於各國,美國應對網路攻擊的部隊據悉達到約6000人,而中國則達到10萬人規模。

據了解,防衛省網路防衛隊截至2018年度末將達到150人規模,計劃到2019年度末增加5成,達到220人,相關經費已經列入相應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並討論在固定任期內對外招募具備出色技術及知識的專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