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法院拍賣柴犬!500人民幣起標 為落跑飼主抵債

柴犬「登登」的原主人失聯已久,沒付寄養費,法院只好透過法拍替登登找新家。(擷取自拍賣網站)

柴犬「登登」的原主人失聯已久,沒付寄養費,法院只好透過法拍替登登找新家。(擷取自拍賣網站)

2018/10/27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找不到原主人,中國北京朝陽法院日前在微博發文說,要法拍一隻4歲柴犬「登登」,11月10日上午10點在拍賣網上開放競標,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目前已有1945人報名拍賣、1萬6000多人設置提醒、達20萬人次圍觀點閱。

綜合外媒報導,原主人把柴犬「登登」寄養在北京寵樂信信息服務中心,並付清1年的服務費。寵樂信工作人員說,一開始原主人時不時會接登登回家,一年後卻失去聯繫,電話不接、簡訊不回,登登就此留在中心,至今已四年多。

2017年,被拖欠兩年服務費的服務中心上訴法院,但原主人始終未到庭應訊,法院於是判寵物中心勝訴。

服務中心負責人汪小姐說,除了狗糧、疫苗費,中心每年寄養寵物達70、80隻,無力再照顧登登,「畢竟牠是一條生命,不是普通貨物,還是想讓主人把牠接走。」中心發了好幾次認領公告,原主人仍沒出現,寵物中心只好申請強制執行。

北京朝陽法院說,登登的所有權歸原主人所有,服務中心無權擅自買賣,加上考慮到犬隻需要人照顧,法院遂以司法拍賣的方式幫登登找個家。

拍賣網站介紹說,雄性日本柴犬登登今年4歲,身高40厘米,體長50厘米,體重10公斤左右,打過疫苗並結紮。

中國網友們表示,「十分心動了,試問誰不想要?」、「祝登登能找到靠譜的新家」、「第一次見到被法院拍賣的狗,又可憐又好笑」。

這隻「特別的拍賣品」於11月10日上午10點開始競標,起拍價人民幣500元,每次加價幅度為人民幣10元。

柴犬「登登」的原主人失聯已久,法院只好透過法拍替登登找新家。(擷取自拍賣網站)

柴犬「登登」的原主人失聯已久,法院只好透過法拍替登登找新家。(擷取自拍賣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