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珠澳大橋開通白海豚「歡騰起舞」?專家:荒謬可笑

建造港珠澳大橋引生態危機,遭保育專家斥責:「白海豚數量在下降!」(路透)

建造港珠澳大橋引生態危機,遭保育專家斥責:「白海豚數量在下降!」(路透)

2018/10/26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3日全球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正式啟用,中媒以「海豚跳舞慶賀」來報導,遭香港海豚保護協會主席鄭家泰批評:「荒謬可笑,海豚本來就會抬頭呼吸。」更斥責建造橋梁嚴重影響白海豚的生態。

綜合外媒報導,早在2009年,世界自然基金會就曾警告,與白海豚生態息息相關的香港水域要注意保育問題,據漁業和農業部的報告顯示,世界自然基金會擔憂的問題已經發生,2012年白海豚的數量有80隻,到2017年只剩下47隻,下降幅度達40%。

《ChinaFile雜誌》報導,香港海豚保護協會譴責建造「港珠澳大橋」時的環境影響評估未做好,包括在施工時看到白海豚出沒,停止施工30分鐘等政策,對白海豚的生態保育一點效用都沒有,導致海豚數量有所下降,鄭家泰更表示,在建造橋梁期間,大嶼山北部的海豚幾乎全部消失。

《亞洲科學雜誌》報導,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副教授Leszek Karczmarski說:「為了有效保護海豚,應正視棲息地的保育工作,將重點放在海豚生活的核心區域和關鍵棲息地上,才有可能扭轉要滅絕的趨勢。」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不僅影響白海豚的生態,更是耗鉅資搭建、發生多起工安事件,施工期間導致數十名工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因此許多將其稱之為「死亡之橋」。

許多保育專家多次到港珠澳大橋附近密切觀察白海豚生態。(路透)

許多保育專家多次到港珠澳大橋附近密切觀察白海豚生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