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落遠道而來的美國務卿 中國後悔想展現「友善一面」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

2018/10/26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來因貿易、軍事問題關係降至冰點,美國務卿龐皮歐日前出訪中國更疑似遭到冷落,這引來中國內部另一派反彈,希望在香山論壇挽回情勢,展現友好一面。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龐皮歐月初訪問北京時,原本預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最後未能成行,與外交部長王毅會談也不超過1個小時,且王毅過程中不斷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升高美中緊張局勢,會後也沒有設宴款待美方代表團,欠缺尊重。

報導中提到,中國部分官員並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主張在香山論壇中尋找機會,展現中國友善的一面。

龐皮歐訪中之際,川普曾在白宮向媒體表示,中國試著向他傳達訊息,但效果並不好。至於龐皮歐此行沒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是否遭到冷落?川普表示,中國對龐皮歐已相當款待。但川普也認為,龐皮歐與中國的會面不算成功,「龐皮歐向中國傳達了一些訊息,中國也透過他向我傳達一些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