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男就是女!紐時:川普將去除跨性別的官方定義

《紐約時報》拿到政府文件,指出川普政府正研議去除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ople)的官方定義。(資料圖 法新社)

《紐約時報》拿到政府文件,指出川普政府正研議去除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ople)的官方定義。(資料圖 法新社)

2018/10/22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研議去除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ople)的官方定義,未來可能建立一個較狹隘的性別定義,將依生理性別為依歸,若美國政府改變性別定義,這將讓全美的跨性別者成為「不被政府認同的一群人」,因此也引起民眾強烈反彈。

據《紐約時報》21日報導,記者拿到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SS)的備忘錄指出,目前數個政府部門政展開行動,未來根據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將定義性別只有男性、女性,因為人出生時就已經因為生殖器官而決定性別,此點無法改變。

報導指出,跨性別者佔全美人口0.7%、總人數約140萬名,也就是說若是新法通過,他們將會成為「不被美國聯邦政府認同」的一群人。美國跨性別平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執行董事凱斯林(Mara Keisling)批評,川普政府的計畫是一個「非常冒犯、輕蔑且危險的舉動」、「他們的意思是我們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