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向盟友喊話 共同對抗中國南海霸權!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號召盟友對抗中國霸權。(法新社)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號召盟友對抗中國霸權。(法新社)

2018/10/20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除了在經貿大打出手外,以南海為中心的軍事交鋒也越來越頻繁,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更在公開場合呼籲盟友,一同抵抗中國想在南海稱霸的野心。

綜合外媒報導,馬提斯出席在新加坡召開的東協國防部長會議,與日本、南韓進行三邊會議時,號召東南亞盟友一同對抗中國海上霸權,「我認為我們應該攜手合作,東南亞國家協會的盟友和夥伴們,不能讓單一個國改寫全球航路規則,還期望所有國家遵守他們的要求。」

馬提斯說,「美國與盟友們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及符合自身利益的地方航行、飛行,我們不會因恐嚇而退縮,我們不能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南海軍事化的行徑,以及他們在區域做出的脅迫行為。」

馬提斯的發言呼應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對中國發表的重大談話,彭斯當時說,中國想要把美國從西太平洋趕出,讓美國無法對盟友伸出援手,並以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9月30日航行在南海海域,遭中國解放軍艦「蘭州號」緊貼,差點造成兩艦碰撞的案例,作為中國好鬥的實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