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霧霾亂拆民宅煤炭設備 北方數百萬戶冷到皮皮挫

中國從去年年底開始為了對抗霧霾,竟然拆除民宅燃煤設備改用天然氣供暖,但天然氣卻供應不足,導致北方數百萬戶民眾冷到爆。(法新社)

中國從去年年底開始為了對抗霧霾,竟然拆除民宅燃煤設備改用天然氣供暖,但天然氣卻供應不足,導致北方數百萬戶民眾冷到爆。(法新社)

2018/10/20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在冬天時氣溫可能低到攝氏零下15度,過去北方民眾抗寒的方式多為燒煤取暖,但中國政府為了對抗霧霾,竟然從去年就開始拆除民宅煤炭設備改用天然氣供暖,結果過大的用量導致天然氣不足,北方數百萬戶民眾莫不冷到皮皮挫。

據《CNN》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8日下出指令,要求官員們必須確保天然氣供應充足,並且絕對禁止拆除現有的煤炭設施,以免沒天然氣可用時又燒不了煤炭。

韓正之所以會特別發出通令,主因是去年年底中國宣布將北方300萬戶家庭轉為天然氣供暖,結果地方政府好大喜功,數字暴增為550萬戶,結果根本沒有那麼多天然氣,還拆掉了民宅煤炭設備,讓數百萬人無法取暖甚至不能煮飯。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煤炭是中國迄今為止的主要供暖來源,2016年提供了83%的供熱,因此,驟然去除煤炭會讓許多家庭沒有替代燃料來源。

中國目前的防霧霾計劃,仍要求北京、天津和中國北方其他26個城市的360多萬戶家庭,在本月底之前將燃煤供暖系統轉換為天然氣。不過,中國北方整體減少煙霧排放的目標,卻從去年的15%左右下調至今年冬季的3%至5%。

雖然中國官方沒有給出解釋,但專家推測與美國貿易戰後所造成的經濟停滯,可能讓中國官員不願過度限制工廠的排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