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地震頻繁 制震器大廠KYB竟爆數據造假

日本油壓機大廠KYB今(16)日表示,已安裝在日本全國近千個建築上的免震設備和制震設備,有竄改性能檢查紀錄數據的違規行為。(圖擷取自KYB網站)

日本油壓機大廠KYB今(16)日表示,已安裝在日本全國近千個建築上的免震設備和制震設備,有竄改性能檢查紀錄數據的違規行為。(圖擷取自KYB網站)

2018/10/16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油壓機大廠KYB今(16)日表示,已安裝在日本全國近千個建築上的免震設備和制震設備,有竄改性能檢查紀錄數據的違規行為。日本政府表示,將對該國88家免震設備業者進行調查。

《共同社》報導,日本上市公司KYB製造的「Oil Damper」出現數據造假問題,該設備是透過油的黏性來減少建築搖晃,分為免震和制震2種,日本有903處建築安裝了問題免震設備,涉及所有道都府縣,制震則有83處建築,涉及18個道都府縣。

據KYB透露,竄改檢查數據的行為可能是發生在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KYB是為讓設備符合國家認定標準而竄改檢查數據。

KYB表示,安裝這些違規設備的公寓、醫院和政府辦公大樓,雖然將更換設備,但部分建築在更換時可能暫時無法利用該設備。國土交通省則表示,使用違規設備的建築,沒有因發生震度7(日本標準)左右地震而倒塌的風險。

報導指出,鑑於KYB造假問題,國土交通省將以88家免震設備業者為對象,調查是否也有竄改檢查數據的問題,要求在年內提出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