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童賣南瓜買服務犬 背後故事有洋蔥!

美國一名小男童因為患有糖尿病,必須隨時監控血糖。(圖擷自臉書)

美國一名小男童因為患有糖尿病,必須隨時監控血糖。(圖擷自臉書)

2018/10/16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小男童因為患有糖尿病,必須隨時監控血糖,所以要在服務犬陪伴下才能搭校車上學。他因此決定透過賣自種南瓜,來籌錢購買服務犬,網友們在得知小男孩的處境後,善款不斷湧入,金額很快就湊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密西根(Michigan)一位6歲小男孩伊恩(Ian Unger)因為患有1型糖尿病(Type-1 diabetic),終身都需要追蹤血糖。由於身體因素,伊恩需要在身旁有服務犬的陪同下才能搭乘校車,這樣服務犬可以隨時監測小男孩血糖狀態。但一隻訓練過的服務犬要2.5萬美元(約77萬),伊恩因此決定透過賣南瓜來籌錢。

由於伊恩一家過去就有在後院種南瓜,他因此在臉書賣自種南瓜,結果短短幾天內就賣出150多顆。而且還有不少網友在得知他的故事後,向他們一家人捐出善款,募款專頁成立4天後就募得2.2萬美元(約67萬新台幣),已經超過他們所需的2萬美元。

許多網友也在臉書鼓勵伊恩,「好好加油!」、「雖然我們無法買你的南瓜,但我們願意資助你買一隻服務犬。」、「希望你能快點與你的狗狗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