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智庫呼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 北京氣炸擬全面封殺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自由派智庫「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將被全面封殺。(資料照,美聯社)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自由派智庫「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將被全面封殺。(資料照,美聯社)

2018/10/12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由派智庫擬遭封殺!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先前在網站上呼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卻觸動了中共敏感神經。港媒今日報導,北京當局已決定全面封殺該研究,旗下的北京天則所諮詢有限公司,將被工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根據香港明報12日報導,「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由經濟學家茅于軾等人於1993年7月創立,主要創辦者包含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張曙光、北京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等中國知名自由派學者,該所在經濟上主張市場化,政治上則抱持憲政民主立場,去年開始該所主要人員的微信和微博已無法使用。

報導指出,有3個獨立消息來源證實,北京相關部門已經決定全面封殺天則經濟研究所,繼2012年天則經濟研究所有限公司被吊銷營業執照後,將對北京天則所諮詢有限公司進行取締,這次該公司的營業執照若被吊銷,將不能再以「天則所」名稱合法舉辦任何活動。

去年7月,該所官網曾刊登學者提倡「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個人崇拜急需趕緊剎車」的文章。根據消息人士指出,去年初就有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要求關閉「一貫宣揚西方價值」的天則經濟研究所官方網站,這次若再吊銷其諮詢有限公司的營業執照,是作為對自由派智庫的「亮劍」宣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