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白海豚游回長江產卵?中國高官這樣比喻香港回歸

中國高官一番中華白海豚「游回長江上游產卵,代表香港回歸母體」言論,笑翻網友。(資料照)

中國高官一番中華白海豚「游回長江上游產卵,代表香港回歸母體」言論,笑翻網友。(資料照)

2018/10/11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瘋傳1段訊息,內容稱中國於1996年,香港主權回歸的前1年,竟有高官做出中華白海豚「游回長江上游產卵,代表香港回歸母體」之言論,令網友感到相當爆笑,直呼「『蝗蟲』才是卵生的」。

經查證,香港於1997年7月1日回歸中國,但在1996年,制定現今香港《基本法》的中國官員鄔維庸曾以中華白海豚迴游至長江上游一事,比喻香港回歸中國統治,當時港媒刊報糾正鄔維庸「中華白海豚不產卵」,負責撰寫報導的記者朱漢強昨(10)日在《立場新聞》表示,雖然這是22年前的老新聞,「清晰記得,動筆時笑到肚痛」。

許多網友知悉此事後,均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紛紛留言指出「真的最怕豬一樣的隊友」、「我想到kmt主席」、「教育真的很重要」、「真的太好笑我的天啊」、「這海豚蛋真的很好吃」、「新品種?產卵的海豚」、「吳主席可以回歸哦哦哦」、「海豚是胎生,智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