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熱木炭獨留車內 引發火災險喪命

中國有對夫妻將兒子和熱木炭留在車中,熱木炭起火燃燒,情況一度危急,所幸遇到見義勇為的遊客,幫忙救出孩子、撲滅火勢;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子翔翻攝)

中國有對夫妻將兒子和熱木炭留在車中,熱木炭起火燃燒,情況一度危急,所幸遇到見義勇為的遊客,幫忙救出孩子、撲滅火勢;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子翔翻攝)

2018/10/09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知道不能將幼童獨自留在車上,中國有對離譜的夫妻除將年約4歲的兒子獨留車中,車內竟然還有熱木炭,熱木炭起火燃燒,情況一度危急,所幸遇到見義勇為的遊客,幫忙救出孩子、撲滅火勢。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2日正值中國的國慶長假,這對夫婦帶著兒子到海寧市黃灣鎮大尖山,下午4點左右,他們將車子停在半山腰的停車場,夫婦倆就自顧下車,將兒子遺留在車內,車內還有未冷卻的木炭,結果木炭起火燃燒、煙霧迷漫。

40歲的遊客馮小青聽見有人大喊,「車子起火了,裡邊可能還有個孩子!」身為2個孩子的父親,他二話不說,趕緊上前查看,看到車內滿是煙霧,情急下撿起地上的石頭,對著窗戶猛砸,砸碎玻璃後打開車門,將孩子抱出來,陸續又出現幾名遊客熱心幫助,有人拿自己車上的滅火器、有人提水桶,協力滅火,終於撲滅火勢。

事後擔任音樂老師的馮小青和拿滅火器救火、擔任英語老師的38歲遊客肖洲,因為這起事件,原本不認識的兩人還成為了朋友,當時情況緊急滅火時他們發現,「一個座位的靠背已被燒出了一個將近1米長的大口子」,直呼,若火勢蔓延整個停車場,後果不敢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