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強震釀土壤液化!泥水噴10公尺高 教堂被沖離數公里

印尼強震釀土壤液化,大量泥水砂石沖毀建築物,民宅、清真寺、教堂與民宅被沖到數公里遠,村落於一夜間全毀。(路透)

印尼強震釀土壤液化,大量泥水砂石沖毀建築物,民宅、清真寺、教堂與民宅被沖到數公里遠,村落於一夜間全毀。(路透)

2018/10/08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上個月28日發生強震,土壤液化造成嚴重土石流,泥水從土壤直接噴出,高度竟達10公尺,大量泥水砂石沖毀建築物,民宅、清真寺、教堂與民宅被沖到數公里遠,村落於一夜間全毀。現場目擊村民表示:「大量泥土向海嘯一樣湧過來,村子消失了」。

據《每日新聞》報導,希吉縣「Jono Oge村」災情相當嚴重,原座落於幹道旁的民宅、教會、清真寺與餐廳全被土石沖走到數公里遠的地方。據當地農民表示,地震發生時看到地表裂開,大量的泥水從地面噴出來,覆蓋住了民宅,很快就不見蹤影,只看到些許椰子樹在泥水上飄著,玉米田也被沖走,如同海嘯來襲一般摧毀整個村莊。不過當地居民強調,該村莊地處內陸,村子是被液化的土壤所吞噬。

更不幸的是,位於幹道旁的天主教會當時正舉辦研讀聖經的營隊,約有200名高中生住在此處,其中僅90人獲救,其餘皆下落不明。據其中一名生還學生的父親表示,當時從地表噴出來的泥水「高達10公尺的教堂屋頂」,教堂的屋頂被沖到距離原地2.5公里處,周遭還散落著聖誕節的裝飾物。

除了等待官方救援與外援,災民也努力自助,一名與女兒失散的父親集結全家族12個人,從地震隔天就努力在土石中尋人,他筋疲力盡地表示:「我找到裝著女兒換洗衣物的包包,她一定在某個地方」。而在距離Jono Oge的另一個村子,有輛卡車被埋在泥沼裡,一名農夫表示在黑暗中聽到求救聲,於是就朝那個方向拋出繩子,最後救出共30人,但地震至今也發現了20人的遺體。

報導指出,土壤液化也出現在蘇拉威西省的帕盧市,此地為蘇拉威西島第三大城市,竟也有1747棟房子地基出現問題,有水田甚至因地震而隆起地表,最大高度差達7公尺。民宅被土石沖離地基,740棟房子被泥水覆蓋,目前當局已經出動重機具進行搜救。當地居民表示:「應該埋了接近一千人,這裡一夜就變成亂葬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